解稚

在各个墙头反复横跳

我推的孩子

毫无伦理,精神分裂产物

如题,如果你是他的孩子





呱!你出生了。


他说人都不会记得很小的时候发生的事情,但是你依旧能清楚地回想起来,在最初与世界接触的那几秒,有什么东西过来触碰了你,于是你下意识地握住了。


“真可爱啊。”这是你经常能从别人嘴里听到的评价,在你还没能理解语言时,人们对你下意识的触碰也能让你感受到那么一二,通常这句话后面都会接一句:“不愧是他的孩子。”




他很好看。你时常想。或许一开始并没有那么觉得,但是人们经常说他好看,于是你为了验证人们是否说得正确,养成了在与他朝夕相处的时刻盯着对方看的习惯,他有时注意到你的沉默,向你投出了疑惑的视线:“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?”


确实没骗人。你看见那双金色的眼眸,愣愣地想。




你学习了语言,听懂了别人说话,某次在他晚上回来照例亲吻你时,你张开了嘴巴,急切而又慢吞吞地喊:“妈......妈。”


你看到他眼里有光一闪而过,你想再重复一遍刚才的话,听到他说:“不能叫妈妈哦,要叫HiMERU。”


没等你反应过来,他凑近你,捏捏你的脸,拉长了音调重复:“Hi——ME——RU——”


Hi——ME——RU,你在心里念,张嘴说:“啊——啊!”


他突然就笑起来,把你抱在怀里往后歪倒在沙发上,笑得浑身都在抖。你的脸贴在他的胸前,感受到他胸腔的震动,突然又想起最开始的时候,自己下意识抓住的那只手。


那是你们最初的连接,是温暖的共鸣。




你上了幼儿园,周围都是些吵闹的同龄人,经常需要被老师姐姐们抱在腿上才能让他们闭上那些哭喊的嘴巴。中午吃饭后你看到电视上的广告中,出现了一抹熟悉的身影。


“是HiMERU诶。”身后的老师姐姐说。坐在她腿上的小孩突然也止住了哭声。


是我妈妈。你在心里固执地纠正,开口问道:“他在做什么?”


“他是偶像噢,”姐姐捏了捏身上小孩的双手,“是在舞台上唱歌跳舞、给人带来希望的存在。”她把小孩放下来,引导着对方华丽地转了个圈,小孩开始咯咯地笑。


“嗯?你也喜欢唱歌跳舞吗?”姐姐低头开始逗小孩,牵着她的手开始小小地跳跃。


“我喜欢HiMERU。”


“哦呀?”姐姐抬头看了你一眼,又笑起来,“你眼光很独特嘛,HiMERU可是到了能结婚生小孩的年纪了噢?”


“HiMERU没结婚吗?”


“他当然没有啦,偶像结婚生孩子可是大忌呢。”

哦。


你转头看向电视里跳跃的一抹蓝色,想到老师之前教的一个词,放在他身上很合适:“他可真漂亮。”





“我是你的禁忌吗?”晚上你忍不住问他。


他正在看书,按动笔盖抵着下巴沉思,听到你的话脸上闪过一丝惊讶,有点慌张地搁下书和笔坐到你的身边:“你碰到什么麻烦了吗?”


你又开始观察他了,意识到这点的时候你已经盯着他看了好几秒了。他经常是沉着冷静的,就像他那间巨大的厚重的书房给人的感觉一样,沉重而又温暖。但是他偶尔也会惊慌,尤其是在你做出了什么动静后,会立刻从自己的世界中脱离出来,随之而来的是对你满心的关怀。


我只是想看看你,看你挑眉微笑的样子,看你垂眸沉思的神态,看你扶额叹气的模样,但是我也会打破这个状态,看你皱眉,看你懊恼,看你后悔,然后问我“我是不是有哪里没做好?”


当然不会。“因为HiMERU是完美的。”说出了他应该很熟悉的台词后,理所当然地看见他佯装生气的样子。


这是不会在电视上出现的,电视上的他帅气性感又有独具一格的神秘,但是你眼前的他似乎又更具有活力,会哼着小调作笔记,也会看书看着看着歪倒在你身边睡着。他的书房厚重而又安静,地毯吸收了外界的一切声音,却总是欢迎你的擅自闯入。


即使你是他的禁忌。





你依旧很可爱,有时候你照镜子时也会这么想。但与他总是有区别的,你捏捏自己的脸,是年龄吗?还是心境?想到这周末的看图写作文,图片上是温馨的一家三口,想起来你和他的这个“家庭”似乎一直都缺了一个人。


我的爸爸呢?


这个疑问出现的下一秒就被你摒弃了,你看着镜子里不太像他的地方,突然生出了一股厌恶,伸手给了镜子里的人一个脑瓜蹦。


我才不需要呢。





今天晚上他回来得很晚,带着夜晚的冷气与倦意,你接下他的大衣,闻到了一股消毒水的味道。


“怎么这么晚了还不睡?”他撑着玄关的柜子脱鞋,额发垂下来遮住了脸庞。


“你还没有和我说晚安。”


错了,只是在等他而已。你小小年纪就会撒谎了,靠着撒谎你骗过了大多数人,周围人都说你是聪明懂事的小孩。


“不愧是他的孩子。”


以前听到的话又蹦进你的脑海,你突然有点烦躁。


他洗漱完毕躺在床上,你爬上去坐在他旁边。


“需要我给你讲故事吗?”他转头笑着问你。你感受到他今天似乎比往常更要累,眼里的金色似乎都流动得更加缓慢了些。


以前也有过的,每隔一段时间便会晚归,会异常疲惫,他在电视上的神秘人设也会携带一部分到生活中。就像你能随意出入他的书房,却无法看懂他书架上的每一本书。


但是那又何惧呢?你总会读懂他的,你可是聪明懂事的、HiMERU的小孩。


你熟练地爬到他的腿上,他也十分配合地半坐起来,上身靠在床头,将你揽入怀中。


一时间空气有些安静,他将下巴抵住你的脑袋顶,伸手窸窸窣窣地去摸索床头的儿童读物,随便翻了一页摊在你的腿上。


翻开的那一页插图是小王子和他的狐狸坐在金色的沙漠里,你开口却提起了另外的话题:“今天老师和我们说要学会感恩与报答。”


“哦?那你要报答谁?”他摸了摸你的头发。


“HiMERU。”你毫不犹豫地说。


“为什么呢?”


“因为妈妈是爱我的,HiMERU是爱我的。”


你感受到他一直环着你的力度紧了紧,“你是这么觉得的吗?”天啊,你竟然从他的声音里听出了一点紧张。


爱会让你紧张吗?你突然想到,虽然很早就学会了这个词,你却从来没有对他说过。你感到你的心跳在加快。


“为什么不?”你想转头看看他的表情,被他无形的力气压制住,只能盯着那副金色的插图,“HiMERU是漂亮的,HiMERU是完美的,HiMERU会在意我的吃穿用度,HiMERU会关心我的心情。”


“即使我并不是在每时每刻都照顾你?”


即使你并不是每时每刻都在我身边。


“即使我有时会回来得很晚?”


即使你有着独属于自己的秘密。


“即使我......无论做什么——”


“无论你做什么,想什么,你都是爱我的。”


你第一次打断他的话,你惊讶于自己的勇气,以及心跳的速度。


你感受到他似乎轻笑了一声,放松了下来。他把脑袋埋在你的颈窝里,声音依旧是疲惫而懒洋洋的:“你都这么认为了,我当然是爱你的。”


你被温暖环绕,只能紧盯着插图,却看不进任何一个字。


“那么你呢?你爱我吗?”


来了。


你的内心战鼓擂擂,浑身血液都像要奔向战场。HiMERU是爱你的,你当然知道。你见过他高兴的时候,见过他不设防的时候,也见过他如此脆弱的时候,他的那些不为人知的一面你都尽收眼底,即使他有秘密又如何,你有着能解开它的信心。然而你突然想起说喜欢HiMERU的那个中午,老师夸你“眼光独特”——是啊,喜欢HiMERU的人多了去了,你也是舞台下众多追光者的一员,你甚至没有她们热情疯狂,即使在随着人潮翻涌的荧光海洋中也无法做最突出的一朵浪花。


你立刻意识到自己草率了,也许是由于年龄,也许是由于心境,这个时候你说的每一句话都无比真诚又无比虚伪,可能你身后的人也是这么想,他就是那么随口一问,谁会百分百相信一个孩子关于“爱”的话语呢?在战斗开始前你就已被冈格尼尔之枪锁定,无法避免注定失败的结局。


你突然有点退却了,言语的爱是如此的无足轻重,眼前的插图渐渐模糊,你感觉你要为自己的无力哭出来了——


啊啊,如果这次我轻易说出来了,那么以后每次提出来他都不会认真地去相信了吧——


你感觉自己被他转过了身,然后那副插图突然清晰了起来——


小王子和他的狐狸并肩坐在金色的沙漠里,远方的落日像生鸡蛋里圆圆的蛋黄,下一秒就要融入细沙之中,朦胧之中你似乎感受到了夹杂着细小颗砾的温暖的风,那是你们最初的连接。


而现在,风的另一端,它的主人正在认真地看着你。


“你呢?你爱我吗?”


风是如此轻柔,即使你们之间隔了无形的壁垒,她也能丝丝缕缕地涌出,抹去年少懵懂的眼泪。



于是你轻轻捧起他的脸——



“我当然爱你了,HiMERU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61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